晴時多雲

遭中國主審拐氣 謝淑薇無緣溫網8強

2018/07/10 06:00

台灣網壇女將謝淑薇的溫網單打驚奇之旅,昨劃下句點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台灣網壇女將謝淑薇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單打驚奇之旅,昨遭中國主審「攔胡」,她在單打16強戰面對斯洛伐克女將齊布可娃,首盤出現爭議判決,儘管最後改判,但小薇節奏、心情都出現變化,終場以4:6、1:6落敗。

謝淑薇此役前2度遭遇齊布可娃,小薇2戰都吞敗。2人都帶有黑馬基因,開賽後出現詭異戰局,前8局雙方都沒有保發,上演互破大戰,第9局齊布可娃才順利保住。關鍵第10局,謝淑薇發球又以0:30落後之際,她發球後齊布可娃回擊被裁判喊出界,謝淑薇仍回擊進場內,不過齊布可娃沒回擊,她直接提出挑戰,鷹眼顯示有壓線,未料這時中國籍主審竟判給齊布可娃得分,變成0:40。

驚動賽事執行長 爭議球才改判

這判決謝淑薇當然不能接受,當場向主審抗議,驚動賽事執行長出面了解,但齊布可娃在旁都不出聲,直到賽事執行長詢問才說話,這名斯洛伐克悍將認為是她得分。經過爭論後,主審才改判,讓謝淑薇重打,齊布可娃卻不高興,還向主審抗議。儘管謝淑薇把此局逼到丟士,但仍擋不住對方凶猛的底線大角度抽球,讓齊布可娃拿下首盤。

次盤謝淑薇頻頻遭遇破發危機,直到第4局、經歷5次「丟士」才辛苦保住全場第1個發球局。齊布可娃最後成為贏球的一方,儘管比賽有爭議判決,謝淑薇賽後仍很有運動家精神地祝賀對手贏球。

女單前10種子全掉光

2018年溫網女單冷門頻傳,頭號種子哈勒普第3輪爆冷輸給謝淑薇。昨天第7種子普利絲可娃遭伯騰絲淘汰後,本屆溫網女單前10種子已全數殞落,創下公開年代以來首次8強沒有前10種子的紀錄。第4輪比賽尚未結束,剩下排名最高的是第11種子前球后柯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