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棒》開路先鋒劉致榮 二刀流左右開弓

2018/07/11 06:00

劉致榮投打雙刀流,他說若有機會打職棒仍希望維持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嘉義報導〕世大棒台灣隊開路先鋒劉致榮不但投打雙刀流,能守內、外野,打擊還左右開弓。

劉致榮是天生的右打,他表示,小學4年級時教練叫他改練左打,因為他有速度的優勢,左打會有更多上壘機會,但國一改回右打,二年級又改回左打,之後就這樣反反覆覆,一直到高三才固定左右開弓。

劉致榮昨先用左打在第1局擊出安打,第5局面對左投改用右打但沒有敲安。不過,他表示,雖然現在用左打的機會較多,其實還是天生的右打比較有把握,左打還在持續加強。

劉致榮左右開攻,還能上場支援當投手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最快球速145公里

劉致榮最快球速145公里,變速球也相當犀利,曾在2016年亞青賽對南韓先發5局只失2分,17年世青賽再對韓先發6局也只失2分,去年升上文化大學則還沒有登板過。教練要讓他的手臂休息1年,世大棒結束後將開始恢復練投,下半年就可投球。

劉致榮對投球和打擊都很喜歡,但投球更有信心。不過,將來若有機會打職棒仍希望持續投打雙刀流,不但有更多參與感,也可用更多不同方式為球隊貢獻,因此要特別加強打擊,讓投打更平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