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高國豪轟16分 「菲」戰之罪

2018/07/16 06:00
台灣白隊高國豪(中)昨對菲律賓轟下全隊最高16分,可惜籃板球居劣勢,仍吞下二連敗。(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白隊高國豪(中)昨對菲律賓轟下全隊最高16分,可惜籃板球居劣勢,仍吞下二連敗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第4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,台灣白隊昨與菲律賓上演「未來希望」對決,旅美小將高國豪轟下全隊最高16分,林俊吉則貢獻15分,可惜籃板球居劣勢,終場64:87慘敗,吞下二連敗。

白隊以旅美小將與大學明星隊為主體,力抗菲律賓名校雅典耀大學,兩隊所有球員都是1995年後出生,等同於U23過招,但由單一學校組成的菲律賓,無論默契、身高或外線手感都在白隊之上,輕鬆收下勝利。

上半場陷入小低潮的高國豪,第3節甦醒,兩記大號三分球喚醒球隊士氣,單節灌進12分,讓觀眾情緒隨之沸騰,可惜最終5犯提前退場。他表示,剛上場有點適應不良,節奏控制不佳,下半場得分後自信心提升,攻守都進入狀況。

受到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鬥毆事件影響,國際籃總尚未對菲國做出懲處,菲暫停國家隊成員出征,此次派遣雅典耀大學來台,實力不若往年職業隊頂尖,但他們曾在UAAP大學聯盟締造五連霸,陣中來自象牙海岸的213公分中鋒卡庫,昨主宰禁區,單場抓下18個籃板,讓台灣隊沒轍。

主帥謝玉娟表示,台灣白隊內線的可用之兵有限,中鋒王柏智陷入犯規麻煩,提前犯滿,回去會再看錄影帶做修正,「我們沒有非贏不可的壓力,但有必須進步的壓力,相信未來會漸入佳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