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李振昌本週開箱 4隊等著瞧

2018/07/17 06:00

李振昌近日持續進行調整,本週應該會被登錄、待命上場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兄弟牛棚防禦率改善

〔記者黃照敦/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下半季上週4戰,帳面成績1勝1和2敗雖不起眼,不過牛棚18局僅掉3分,防禦率1.5,比較上半季牛棚防禦率6.65,脆弱的後防有顯著改善,被寄予厚望的守護神李振昌一旦正式就定位,黃衫軍下半季機會看漲。

兄弟選秀第1指名李振昌若能稱職把守最後一道防線,先發穩住軍心、牛棚負擔減小,有利於守中搶攻的作戰。李振昌昨也依照計畫在二軍登板,對獅投1局掉1分、用29球,最快球速148公里。昨晚兄弟開會討論,領隊劉志威會後表示,李振昌一切都還OK,會給他再幾天調整,今天還不會上一軍,不過劉志威也說︰「本週在洲際主場5連戰,應該會登錄李振昌、待命上場。」

劉志威:再給幾天調整

兄弟上週先和獅隊打一場12局0分馬拉松戰,動用6名後援投手合力扛7局1分未失,接著和猿隊3連戰,牛棚吃下11局也只掉3分,車輪戰奏效,不論中繼或後援,最多單場扛2局,加上增調邱品睿,和鄭錡鴻就有2名左投,功能和調度更加靈活。總教練史耐德強調下半季將固定輪值先發,目前以楊志龍、陳琥搭配3洋投為主,其餘本土投手全員在牛棚待命,尤其從上週對打擊兇悍的桃猿系列戰,牛棚表現中規中矩。

劉志威表示,牛棚表現從結果來看已經顯現,一、二軍教練團的計畫和心理輔導成效有出來,選手感受應該最清楚,球隊確實朝好的方向前進。

兄弟以3年半長約、62萬月薪簽下日美經驗的李振昌,看好他為球隊帶來正面效應,是否也會成為中職下半季爭冠變數,兄弟的3個對手嚴陣以待;擁有狀元籤的富邦未網羅李振昌補強牛棚,而選擇18歲的捕手戴培峰,這筆投資是否划算,隨著李振昌本週亮相,必定會被各界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