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傳2160萬簽水手 張景淯先求適應

2018/07/17 06:00

昨天張景淯舉辦媒體見面會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高苑工商畢業的18歲左投張景淯,上月和水手隊簽約,昨水手球團和經紀公司為他舉辦媒體見面會,張景淯穿上水手隊「30」號球衣,球團未正式公布簽約金,但據推測,簽約金至少70萬美元(約2160萬台幣),是繼2013年小熊隊以162.5萬美元簽下曾仁和後次高紀錄。

語言能力、協調性有優勢

以高簽約金赴美,張景淯坦言多少有壓力,簽約後赴美體檢時首度接觸到球隊,也讓他頗為震撼,「場地、設備跟選手都差很多,在那邊感覺自己很渺小,很像不一樣的世界。第1年去,希望先適應語言和環境,暫時先不求太遠的目標。」

張景淯小學時期未加入棒球隊,就讀普通班,當時培養出對語文興趣,國中2年級起才加入高雄五福國中青少棒。雖然棒球路起步比別人慢,但英文能力比起一般球員更佳,赴美體檢時用英文對答如流,讓水手球團人員嚇了一跳,不過赴美初期球團仍會配翻譯給他。

棒球路起步晚,張景淯天生的協調性、身材,讓他青棒階段結束後仍有機會旅美,不過張景淯說,當初花許多時間適應:「小學時只打過樂樂棒球,但因看轉播,國中時想要加入校隊,一開始只有爸爸支持,且花1年才漸漸跟上大家,高中1年級時其實也一直在適應。」

去年底MAZDA台日交流賽,張景淯面對千葉縣明星隊完投、送出14次三振,今年玉山盃冠軍戰則率高雄市代表隊奪勝。目前張景淯正在備戰U18亞青賽,這也是他青棒生涯首度入選國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