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拚東京奧運「正名」 紀政呼口號

2018/07/18 06:00
紀政(前排中)盼東京奧運我能以「TAIWAN」出賽。(記者廖聿偉攝)紀政(前排中)盼東京奧運我能以「TAIWAN」出賽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近來大力推動台灣在國際賽事正名的「飛躍羚羊」紀政,昨舉行「我們的名字、我們在乎」記者會,親自上台帶頭呼口號,並分享自己的奧運經驗。她表示:「如果問我這輩子還有什麼心願?那就是看到運動員能像我一樣,以TAIWAN之名出場,並揮舞國旗。」

「我們的名字、我們在乎」

我國曾在1960年羅馬奧運、1964年東京奧運和1968年墨西哥奧運,以台灣的名義出征。紀政表示:「1972年我擔任掌旗官,揮舞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進場。1968年我出賽時,田徑場上的看板顯示TWN,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耀,也是最感動時刻。」

紀政呼籲全國人民能一起發動連署,雖國際奧會(IOC)已於5月初來函,明確拒絕中華台北的更名申請。但紀政仍強調,若公投通過了,政府就有履行公民意志的義務,未來每屆都必須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請,屆時正名就更有望。

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第一階段連署已通過,但第二階段難度提高,必須在8月底前至少獲得30萬人連署,才有望在年底與九合一選舉一起辦理公投。紀政表示:「日本街頭都有民眾自發性幫台灣發聲,我們生長在這塊土地,更應該團結,為自己的權益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