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廖健富強心臟 「4割男」僅第2目標

2018/07/19 06:00
廖健富昨4支2,打擊率回升到4成10。(記者黃志源攝)廖健富昨4支2,打擊率回升到4成10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桃猿狀元郎廖健富今年開季打擊成績一直維持高檔,上半季僅一度打擊率掉到3成99,其餘都維持在4成以上。但下半季開季前1週,他3場合計9打數僅1支安打,昨賽前打擊率4成08,一度面臨「4成保衛戰」。

廖健富昨從第3棒調至第5棒,仍擔任指定打擊,單場繳出雙安,6局上右外野方向2分打點安打,幫助球隊追平,打擊率也小升至4成10。

廖健富說,他不會去關注每一場的打擊數據,「反而會去看自己比賽的影片,如果看起來打擊狀況不錯,成績自然會出來。最近看過影片後,也常跟打擊教練討論,盡量調整狀況。」

單季打擊率保持4成,對打者而言相當不易,之前王柏融曾連兩季達成,今年中職也僅有廖健富1人保持如此高檔的打擊率。

首要目標是身體健康

廖健富說,4成打擊率只是他的第二目標,「首要目標還是身體健康、打好每場比賽,畢竟身體要先保持健康,才會有成績。至於總冠軍,那是超越個人的目標,也是全隊的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