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備戰亞運》三朝元老鄭竹玲 拚軟網首金

2018/07/20 06:00
鄭竹玲是亞運軟式網球三朝元老,本屆最大的目標就是摘金。
(記者廖聿偉攝)鄭竹玲是亞運軟式網球三朝元老,本屆最大的目標就是摘金。 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軟式網球自1994年起正式納入亞運項目,我國共拿下7金、9銀、14銅,僅次於南韓,在歷屆獎牌榜高居第2,也是台灣奪牌重點項目。本屆亞運台灣共派出10位選手,總教練陳信亨表示,目標設定為1金、1銀、2銅。

25歲的鄭竹玲已是亞運三朝元老,2010年廣州亞運她在女子團體、混雙摘下2面銀牌;2014年仁川亞運又帶回2面銅牌,始終與金牌緣慳一面,本屆最大的目標就是拿下金牌。

鄭竹玲17歲就參加亞運,如今已是國家隊最資深的學姊,她表示:「這次亞運跟過去很不一樣,以前都有學長姊帶,心情比較輕鬆。但今年身分轉變為領導者,需要更投入,壓力也較大。」

過去2屆亞運,台灣在男、女雙打總共進帳1金、1銀、1銅,但本屆亞運只設男女單打、團體賽與混雙5個項目。陳信亨表示:「少了雙打,獎牌數確實會受影響,但台灣軟網仍具優勢,只要穩紮穩打,突破強敵日、韓,就有機會奪下更多獎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