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越盧彥勳 莊吉生成新台灣一哥

2018/07/21 06:00

莊吉生下週世界排名可望上升到第120,將超越盧彥勳成為新台灣一哥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下週排名升至120

〔記者粘藐云、蔡亞樺/綜合報導〕去年台北世大運奪下男單金牌的網球好手莊吉生,近來打出好成績,下週世界排名可望上升到第120,將超越盧彥勳成為新台灣一哥,昨ATP官網特別撰文介紹他。

在美國長大的莊吉生,世大運以一口流利台語受訪,一夕爆紅也深受台灣球迷喜愛。莊吉生先在上週溫內特卡挑戰賽拿到亞軍,本週在紐波特網賽二連勝闖進8強,雖未能挺進4強,但表現仍獲關注,ATP官網撰文記錄他的故事。

官網提到,莊吉生畢業後並未繼續網球之路,而是擔任商業分析師,失業後靠著網球開啟人生新旅程。莊吉生表示,一切令人難以置信,一開始他只打算給自己兩年時間在網壇闖蕩,並靠著家人、朋友及教練的支持,渡過難關。

「夜市小球王」曾俊欣拿下法網、溫網青少年男單冠軍,回台後行程滿檔,昨和父親曾育德拜會體育署長高俊雄,分享心得也商討未來轉職業的規劃。

曾俊欣明年念大學,也符合世大運參賽年齡,高俊雄提前預約,希望他能代表台灣出征。下一站挑戰美網,曾俊欣表示,不會特別有壓力,「看到大家為我加油,讓我更有動力。」

曾俊欣返母校傳承

曾俊欣昨返回母校北市中山國小,受到學弟妹熱烈歡迎,他的國小教練陳名米也現身。曾俊欣下場指導學弟妹球技,勉勵他們要比別人更努力,自律也很重要,包括飲食、體能,才不易受傷。

曾俊欣(左)帶回溫網毛巾致贈體育署長高俊雄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曾俊欣(中)返回母校中山國小,學弟妹獻花迎接。左一為父親曾育德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