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象牙海岸愛足球 他卻留菲打籃球

2018/07/21 06:00
菲律賓卡庫(右)是來自象牙海岸的交換學生。(記者王藝菘攝)菲律賓卡庫(右)是來自象牙海岸的交換學生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菲律賓本屆以當地大學強權雅典耀大學前來參加瓊斯盃,陣中有名5年前從非洲象牙海岸至菲國求學的20歲交換生卡庫,昨繳出19分、5籃板,助菲國以98:65大勝立陶宛。

SBL曾有過象牙海岸洋將,是去年幫助裕隆殺進冠軍戰的賀夫。不過,象牙海岸在1980年代兩度稱霸非洲錦標賽後,近年成績已不如當年。

象牙海岸最興盛運動是足球,他們在2006、10、14年打進世界盃會內賽,也坐擁2座非洲國家盃冠軍,最知名球星是剛宣布退役的「魔獸」德羅巴。

踢足球對卡庫只是興趣,對籃球反而情有獨鍾,因身高213公分注定要走籃球路。他表示,「其實我忘記何時開始長高,只記得變高後,每個人都很愛找我打籃球,也讓我開始熱愛這項運動。」

卡庫5年前隻身至菲律賓念書,雖不願透露為何獨自離鄉,但他表示,「我到菲律賓發現只要與籃球相關的周邊設施都很高級,能在這麼好的環境中打球,對我來說是件很棒的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