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旅外幫」起手式 台灣男籃新F4

2018/07/21 06:00

台灣白隊昨在瓊斯盃投籃命中率僅31.6%,以56:102遭伊朗國家二軍痛宰,至今1勝難求。不過,「旅外幫」吳永盛、高國豪、林庭謙及輔仁大學長人曾祥鈞本屆都打出不俗表現,成為國內籃壇新希望,《自由體育》請白隊教練劉孟竹、球評李伯倫看4位新星,期許未來能成為台灣男籃「新F4」。(記者林岳甫)

高國豪(記者王藝菘攝)

【高國豪 讓身高論閉嘴】

高國豪本屆瓊斯盃對菲律賓單節狂砍12分,碰上南韓,首節進帳10分、全場貢獻22分,展現接班國家隊主力的潛力。

在劉孟竹眼中,高國豪心臟夠大,即使上陣時間不固定,但只要出賽就有貢獻。值得一提的是,遇到各式防守,總有辦法把球投進,未來絕對是國家隊不可或缺的球員。

李伯倫認為,高國豪在瓊斯盃已用球技證明身材過矮絕非劣勢,不過,未來進入國家隊,勢必擔綱控球後衛,即使已具備攻擊籃框的優異能力,仍需設法串聯隊友攻勢,畢竟籃球是團隊運動。

吳永盛(資料照)

【吳永盛 領袖魅力拔群】

吳永盛2016年代表加州州立沙加緬度大學參加瓊斯盃,8場比賽三分球命中率僅20.51%,本屆5戰提升至38.46%,場上展現的領袖氣質,更被白隊總教練謝玉娟賦予主控任務。

劉孟竹與李伯倫一致肯定吳永盛的成長,認為他最大特質是領導力,不僅場上勇於開口溝通,場下也能不斷給予戰友鼓勵,加上球技日漸成熟,未來肯定能進入國家隊一軍。

188公分的吳永盛球風偏向雙能衛,劉孟竹鼓勵他增強組織能力及提升投籃穩定性,朝控衛發展,也有助於提升台灣隊的後場高度。

曾祥鈞(記者王藝菘攝)

【曾祥鈞 下一個曾文鼎】

205公分的曾祥鈞是白隊第一長人,這次瓊斯盃對南韓繳出24分、10籃板生涯代表作,未滿20歲潛力無窮,被期待是台灣下一個「曾文鼎」。

曾祥鈞高中是乙組球員,只把籃球當成興趣,直到2016年入選U18國家隊,去年又進培訓隊,才明白有機會在籃球路上發光發熱。這次展現出色的彈跳力與活動力,讓劉孟竹對他刮目相看。

李伯倫認為,放眼近年國內身高逾200公分球員,曾祥鈞面框能力、投射距離堪稱最傑出,傳球、策應能力也最佳,確實是最靠近曾文鼎的新生代長人,絕對可以期待。

林庭謙(資料照)

【林庭謙 勝當年陳信安】

白隊年紀最小、也是唯一高中生的林庭謙,這次瓊斯盃上陣5場、4度得分達雙位數,也是陣中抄截王。劉孟竹、李伯倫都認為,他未來絕對能在國家隊一軍卡位。

194公分的林庭謙從控球後衛打到大前鋒,是教練團調度活棋。劉孟竹認為,林庭謙身體素質很棒,但可能因為年紀輕,場上抗壓性仍有待加強。

李伯倫對林庭謙讚不絕口,稱許他各項能力都還在突飛猛進,是他最看好的白隊球員,「我看不到庭謙天花板在哪,可能是國內近20年最出色的18歲球員,比當年陳信安還好。」

籃壇未來之星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