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後3秒 台灣藍勝利溜走

2018/07/22 06:00

台灣藍未能守住勝利,以1分敗北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菲律賓約瑟夫(左一)最後3秒投進致勝三分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劉錚(右)繳出全場最高24分、10籃板、7抄截,仍無法率隊取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劉錚雙十、7抄截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「台菲大戰」昨晚吸引7500名球迷湧進新莊體育館為台灣隊加油,最後結果卻令人失望,決勝節陳盈駿的罰球,台灣隊勝券在握,全場氣氛沸騰,卻沒能擋下菲律賓約瑟夫的三分球,戰局急轉直下,最終以76:77輸給菲律賓的大學球隊。

國家隊敗給菲國大學隊

台灣藍昨碰上菲律賓大學隊,劉錚繳出全場最高24分、10籃板、7抄截,率隊和菲律賓纏鬥到決勝節。最後3秒戰成平手,陳盈駿遭犯規後站上罰球線,兩罰俱中,台灣藍取得2分領先,但菲律賓利用最後一次暫停成功佈陣,投進三分球絕殺台灣隊。

在菲律賓暫停的同時,另一頭的台灣隊,教練帕克對於陳盈駿第2罰是否該罰進有意見(第二罰若故意不進有機會把時間拖完),並把他換下場,兩人疑似有些口角,陳盈駿非常不高興對教練大吼,暫停結束後台灣隊換防失誤,被菲大學球隊絕殺。

賽後陳盈駿情緒低落,獨自離開球場,未出席記者會,帕克解釋,這場比賽出現一些失誤,調度也不恰當,教練得承擔所有責任,至於陳盈駿的罰球,是雙方溝通出問題,但教練團也得有其他策略因應。

昨繳出12分、5抄截的周儀翔幫隊友和教練緩頰,「這場比賽是很好的經驗,提前在瓊斯盃遇到,若在亞運遇到就沒機會了,雖然輸球,但讓我們學到很多東西。」提起陳盈駿的情緒反應,周儀翔表示,這幾天打下來,全隊都累積一些情緒,相信他應該沒事。

黃鎮確定代Q出征

台灣隊Q.戴維斯今年因椎間盤傷勢,沒能參與瓊斯盃,昨傳出並未好轉,無法代表台灣出征亞運,改由近期手感火燙的黃鎮遞補,教練帕克證實,醫生認為Q.戴維斯狀況不適合比賽。

去年底黃鎮在世界盃資格賽對上菲律賓,飆進4記三分球表現不俗,首度出征亞運,他表示超乎自己預期,現階段先把瓊斯盃打好,能夠入選是一種肯定,讓他增加不少信心。

黃鎮(左)遞補Q.戴維斯征戰8月亞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