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台韓「本土陣容」互尬 終於贏南韓!

2018/07/23 06:00
台灣藍逆轉勝打敗南韓,球員和球迷都嗨到不行。(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藍逆轉勝打敗南韓,球員和球迷都嗨到不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三分線低迷 台灣藍第5名

周儀翔(左)終場前2度切入籃下得分,助台灣藍鎖定勝局。
(記者林正堃攝)周儀翔(左)終場前2度切入籃下得分,助台灣藍鎖定勝局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第4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,昨逾8千位球迷擠爆新莊體育館,地主台灣藍隊靠著劉錚狂飆25分,及攻下11分周儀翔在末節關鍵時刻兩度上籃得手,以77:73擊敗南韓國家一軍,以5勝3敗排名第5作收。但團隊此仗三分球25投4中,命中率16%,得設法在下個月雅加達亞運擺脫低迷手感才行。

劉錚昨繳出25分、13籃板、5抄截的全能成績。(記者林正堃攝)劉錚昨繳出25分、13籃板、5抄截的全能成績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藍隊前天遭菲國雅典耀大學砍進絕殺三分球吞敗,昨遇強敵南韓,在第三節最多落後8分,所幸眾將鍥而不舍追分,在末節僅給對手攻下12分,並靠多次快攻取分,彌補三分外線低迷,上演逆轉秀,總算擺脫恥辱帶著尊嚴離開球場。

事實上,南韓練兵意圖明顯,歸化洋將拉特利夫僅打首節10分鐘,繳出6分、7籃板與2助攻,後三節皆以本土應戰。劉錚繳出25分、13籃板與5抄截,他表示,「終於贏南韓了,我們和對手都本土對戰,但能擊敗南韓,還是很開心有好的結尾。」

劉錚飆25分 逆轉秀球迷嗨

藍隊教練帕克認為,相信球員有從前役失敗中成長。贏球固然開心,但藍隊三分線低迷是事實,扣除對立陶宛、台灣白等後段隊伍的三分球數據,其餘6戰三分球平均命中率僅26.8%。帕克強調,「我對球隊三分球表現很不滿意,一支好的球隊至少要有30%。」

至於「新台灣隊長」陳盈駿前役與帕克發生些許摩擦,並一發不語獨自離開球場。陳盈駿坦言,「球員在場上都想贏,勢必會有情緒,輸菲國對我而言是上了一課,我跟教練共同想法是專注每場比賽,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。」

加拿大、伊朗7勝1敗,加國靠著對戰贏伊朗,完成二連霸,伊朗第2、南韓第3,菲律賓第4、藍隊第5、日本第6,白隊、立陶宛、印尼皆1勝7敗,3隊比較得失分,立陶宛正4分,排第7;白隊負1分排第8;印尼負3分成為爐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