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「最後一戰」拚了 白隊宰立陶宛開胡

2018/07/23 06:00
周桂羽(左)攻下白隊最高的16分,帶領台灣白擊退立陶宛。
(記者林正堃攝)周桂羽(左)攻下白隊最高的16分,帶領台灣白擊退立陶宛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周桂羽放開來打 16分全隊最高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賽前一勝難求的台灣白隊,昨遇上以大學為班底的立陶宛,把握機會,周桂羽攻下全隊最高16分,搭配簡祐哲單節狂砍4記三分球,進帳12分,率隊以91:80獲勝,本屆瓊斯盃以1勝7負、第8名作收。

「這一勝對我們而言是很大鼓勵。」賽後台灣白隊教練謝玉娟表示,今年瓊斯盃,白隊沒有贏球壓力,但必須在這段時間不斷進步,她坦言想讓大家都能上場歷練,登錄球員是最困難課題,「但很高興,我們每天都有不同的球員有表現。」8月初白隊將前往南韓移訓,持續提升實力。

昨繳出全隊最高16分的周桂羽,今年瓊斯盃共出賽4場,時間並不多,前3戰僅對伊朗有得分紀錄,攻下4分,最後一役他把握機會,打出自身價值,他說:「前幾次上場都很緊張,逐漸熟悉大場面後,今天才放開來打。」他也透露,曾向母隊台灣師大教練王志群請益,教練鼓勵他要勇於出手,不要浪費上場機會。

這次瓊斯盃是周桂羽繼U18後,再次披上國家隊戰袍,看到高國豪、林庭謙幾名學弟的表現,也激起他的危機意識,「打籃球看的不是年紀,想要再為國家出賽,得不斷充實自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