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兒真拿盜壘王 王光輝:別找我頒獎

2018/07/24 06:00

王光輝(左)對於兒子王威晨(右)挑戰盜壘王充滿信心。
(資料照,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王威晨目前以26次盜壘成功獨走,由於領先差距極大,本季盜壘王幾乎已經放進口袋,老爸王光輝不但很關心,對兒子拿獎也很有信心,唯一的小要求是:「真的拿到盜壘王,拜託不要找我去頒獎!」

前兄弟象「萬人迷」王光輝指出,自己打中職15年只跑出42盜,兒子打不到3年已經有30盜,今年達成單季40盜的機會很高,不但輕鬆超越老爸一輩子的成績,還做到老爸做不到的事,他已經開始擔心,萬一兒子拿到盜壘王,應該會找他當頒獎人。

「大家都知道我是腳快速度慢,但我從沒拿過這個獎,真要找我去頒獎,感覺老爸在台上被兒子打臉,好像有點難看耶,我會拜託他,千萬不要找我去頒獎!」

玩笑歸玩笑,王光輝不反對兒子盜壘,還會提供建議,他指出,中職盜壘的代表人物是林易增、黃甘霖,兩人的特色都是飛撲式的頭部滑壘,缺點是比較容易受傷,為此他有給建議,盡量用腳部滑壘,「職棒不是只打一、兩年,身體健康才有本錢。」

王威晨累計出賽98場,生涯首轟還沒出現,王光輝也在等,卻不希望兒子為拚全壘打而放棄盜壘,他表示,自己是過來人,職棒很現實,想生存必須有特色,還要把特色發揮到極致,既然兒子的特色是腳程,就當個好的第1棒。

「也許他以後突然能打很多全壘打,但千萬不要拿自己的弱點,去跟別人的強項拚,如果我是總教練,球隊有他這種選手,我也會排他打第1棒,謝謝兄弟教練對他的肯定,願意給他機會,他自己也很爭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