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協雙包無解 恐影響亞運出征

2018/07/24 06:00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中華足協理事長改選延宕半年,內鬨、分裂導致政策躊躇不前,正、副理事長各擁派系,相互攻訐反目,體育署總是採取「中立」的態度,問題無解。國際足球總會(FIFA)已多次來函警告,若內鬥未能平息,最終可能由FIFA接管重整,最糟可能導致我被停權。

足協鬧雙包,分裂成支持現任理事長林湧成(中)的「挺林派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挺邱派控改選拖延

足協鬧雙包,分裂成支持現任理事長林湧成的「挺林派」,以及力挺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「挺邱派」,雙方各自為政,分別召開會員大會,又相互杯葛。FIFA日前要求我國足協須於今日繳交進度報告,「官方」足協回應︰「我們一切按照章程行事,7月20日召開的第11屆第16次理監事聯席會議,遭部分理事杯葛,足協已決議將在27日重啟會議,期盼能儘快完成選務工作。」

足協鬧雙包,分裂成力挺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「挺邱派」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就目前選舉態勢而言,邱義仁擁有較高的支持度,足協39席會員中,至少有過半的基本盤,當選下任理事長機會濃厚。「挺邱派」認為,林湧成刻意用拖延戰術延長任期;「挺林派」則反擊,副理事長龔元高、劉福財等人不斷違反章程召開會員大會,是導致足協分裂的元凶。

劉福財上週日主持第11屆第2次(續)臨時大會,會議中大有進展,已選出選務委員,且明確訂定理監事改選日期為8月11日。但FIFA來函表示,7月14日的臨時理事會程序有瑕疵,連帶影響上週日臨時會的合法性,選務再度陷入膠著。

須獲FIFA與體育署認可

龔元高坦言,「在得到FIFA與體育署認可之前,的確無法100%認定會議結論皆有效,但我們不能讓選務持續空轉,該做的事情還是要繼續進行,期盼風波儘快落幕。」

暌違52年,台灣男足再度出征亞運,國內足協卻鬧分裂,無法全心支援前線國手作戰。體育署必須展現魄力,居中協調,並找出解決之道,讓台灣足球下半年的賽事、行程都能步上軌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