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國高球公開賽》最終回無柏忌 摩里納利首度奪冠

2018/07/24 06:00

義大利好手F.摩里納利昨在英國公開賽以總計276桿奪冠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義大利好手F.摩里納利昨在英國公開賽冠軍之爭,以無柏忌的69桿完賽,總計276桿,逆轉贏得大賽冠軍。

F.摩里納利成為英國公開賽史上首位奪冠的義大利選手,最後一回合他與「老虎」伍茲同組,前13洞他一路打Par,沒出現在領先位置,反而看著伍茲在前6洞打下2個博蒂;加上原本排在前面的史畢斯和雪菲爾,前9洞都花掉桿數,伍茲從第8洞起躍居領先。

此時F.摩里納利還是低於標準桿6桿,像是冷靜的獵者,等待著機會。不久他看到伍茲在第11洞連著打進長草區,花了4桿才上果嶺,兩推之後苦吞雙柏忌;接著第12洞又是開球失誤,再損1桿,伍茲從原本單獨領先,一下子損失3桿、掉到第8名。這時多達6人並列領先,包括較早出發的英格蘭名將羅斯,和第14洞神奇長推打下老鷹的前球王麥克羅伊,以及F.摩里納利。

戰至第14洞,F.摩里納利和伍茲都在這個長洞抓鳥,F.摩里納利開始獨走,雖然接下來3洞他還是都守住Par,且被最後一組的雪菲爾在第14洞抓博蒂追平,但F.摩里納利保持穩定,最後一洞兩桿攻上果嶺,並推進5呎博蒂,以無柏忌的69桿完賽,又取得1桿領先。他繳卡之後,只能等待最後兩組打完,直到第17洞雪菲爾吞下關鍵柏忌,落後兩桿,F.摩里納利心中大石才放下。

賽後他說:「我真的不敢相信,能在這裡抱著冠軍銀酒樽實在太神奇了,我知道自己近況很好,但過去在英國公開賽的成績讓我不敢太樂觀,我什麼都不多想,只專注地打好每一桿。」35歲的F.摩里納利過去曾10度參賽,只有在2013年打進前10名。

至於伍茲,一度與勝利非常接近,可惜那兩洞之失補不回來,最後4洞都有機會,但他都沒推進,只繳出71桿,總計279桿並列第6,這是他近5年來在四大賽的最佳名次,也讓球迷期待他重返巔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