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籃」色憂鬱藥帖2》開放雙洋將 深化競爭刺激

2018/07/24 06:00
達欣洋將226公分「印度巨塔」布拉(右)。(資料照)達欣洋將226公分「印度巨塔」布拉(右)。(資料照)

台灣籃球最高殿堂SBL超級聯賽,在2006年開放洋將後,7支球隊普遍鎖定具有高度的禁區洋將,尤其聯盟在2013年取消身高限制,不僅讓本土長人發展受限,連帶也使鋒衛本土球員因缺少洋將競爭而難以進步,SBL勢必得開放「雙洋將」,刺激本土球員全盤進步。

達欣2016年補進226公分「印度巨塔」布拉,近年各隊洋將高度持續提升,每隊教練又愛採用洋將守洋將的策略,使本土長人上場空間限縮,且他們上場的工作就是負責把5次犯規耗盡,扮演犧牲打角色。

高大洋將除限縮本土長人發展外,連台灣引以為傲的鋒線球員,即使擁有不輸其他亞洲國家選手的身體素質、高度等,卻因長年在SBL未獲良性刺激,只能與相同條件的本土球員進行對抗,使競爭力直落。

SBL有望在今年開打的第16季開放雙洋將,各隊若能找來身體素質一流、得分手段多元190公分至195公分的小型洋將,一來可以刺激票房,再來又能逼迫國內鋒線球員進步,才能避免到了真槍實彈的國際賽場,外圍防守又形同紙糊。

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