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籃球起飛 放長線佈局

2018/07/24 06:00
日國家隊找來B聯盟歸化白人外援費茲卡斯。(資料照)日國家隊找來B聯盟歸化白人外援費茲卡斯。(資料照)

日本籃協2015年解除國際籃總停權危機,經過3年整頓,先是有計畫送小將旅美深造、培養混血好手,以及從B聯盟歸化白人外援費茲卡斯,先前世界盃資格賽擊敗擁有2名NBA球員的澳洲,再以40分差痛擊台灣隊,日本人「放長線」釣大魚計畫值得台灣借鏡。

日本籃協2014年因國內聯盟鬧雙包內鬥案,遭國際籃總關切,隨後被停權,1年過後才恢復參賽資格,日本積極推動國家隊振興計畫,包含定期「合宿」移訓,國家隊2016年曾來台灣與SBL球隊打熱身賽,今年6月則在主場舉辦「日韓交流賽」等。

教練團去年換成阿根廷知名教練拉馬斯入主,一軍、二軍都是同體系教練,拉馬斯2012年敦奧曾助阿根廷奪第4名,拉馬斯預計帶兵至2020年東京奧運,除2年後奧運外,日本將與菲律賓、印尼主辦2023年世界盃,可望維持高檔戰力。

南韓、日本與菲律賓等國家隊教練都是專職,台灣國家隊教練遴選制度往往以當年聯盟冠軍教練為優先,對此,負責選訓的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,未來也會朝這方向,已擬定專任教練計畫,目前剩薪資、合約長度等細項待修正。(記者卓佳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