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泳」闖同志運動會 唐聖捷正名台灣

2018/07/25 06:00

前游泳國手唐聖捷(左二)將參加同志運動會,台灣代表團榮譽團長祁家威(左一)揮舞國旗為選手加油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2018同志運動會8月4日將在巴黎開幕,台灣預計25人出賽,前游泳國手唐聖捷表示,「我將首次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賽事,讓世界看見台灣!」

台中市東亞青運昨遭中國作梗停辦,唐聖捷將重拾選手身分,他表示,會在同志運動會全力以赴,以台灣之名站上頒獎台,「讓中國知道,我們不會因為打壓而退縮!」

首屆同志運動會(gay games)1982年於美國舊金山舉辦,每4年1次,今年多達10317人報名,參賽資格不限,向全世界開放,唯獨要繳交報名、交通等費用,特定參賽項目有名額限制,本屆共有36個運動種類、14種文化項目。

中國預計首度派隊參加同志運動會,官網顯示參賽人數為69人。法新社報導,中國傾向向主辦單位提出禁用我國國旗,目前官網上隊名部分並未顯示「台灣隊」,而是「中華台北」。

事實上,同志運動會並不隸屬於任何國際體育組織,主辦單位為同志運動會聯合會,先前曾承諾我國能以台灣之名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