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廖健富寒冰掌 今晚4割保衛戰

2018/07/25 06:00
猿隊調節廖健富體能,上半季封王後,讓他休息24天再出賽,沒想到手感急速下滑。(資料照)猿隊調節廖健富體能,上半季封王後,讓他休息24天再出賽,沒想到手感急速下滑。(資料照)

首個完整球季 暫時卡關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Lamigo桃猿超級新人廖健富下半季打擊表現下滑,今天在洲際球場出戰中信兄弟,將面臨4成打擊率保衛戰,體能是否已進入撞牆期,值得觀察。

廖健富上半季只有1場打擊率跌破4成,5月24日對富邦悍將4打數1安打,打擊率從4成03下滑到3成99,隔天就打出4支安打,再拉抬到4成01,上半球季末上升到4成21。

猿隊打擊教練曾豪駒曾表示,原本就認為廖健富的打擊沒有問題,但是也沒有預料到會打得這麼好。不過,今年畢竟是廖健富第1次面對漫長的球季,教練團相當重視他的體能調節,除了偶爾會讓廖健富休息1場,6月17日上半季封王後,剩餘賽程就沒有再讓他出賽,到下半季首戰的7月12日,相隔多達24天。

下半季21支5 僅1支長打

只是這麼長的休息時間,似乎對廖健富的表現並沒有幫助,下半季出賽6場,21打數擊出5支安打,期間打擊率2成38,而且只有1支二壘打,其他都是短程的一壘打,球季打擊率剩下4成04,如果今天3打數無安打,就將跌破4成大關,再度下滑到3成99。

兄弟今天由萊福力先發,廖健富對萊福力打擊率3成13,在對戰投手的成績中相對偏低,今天對廖健富將是考驗。

此外,兄弟第1指名李振昌週日升上一軍,成為今年第1個登錄一軍的選秀球員,但當天比賽因雨順延,李振昌今天有機會初登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