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碩士林敬民初登板 自評50分

2007/03/24 06:00

〔記者黃照敦/台中報導〕誠泰隊新人投手林敬民雖然沒有國手資歷,不過他有輔仁大學運動管理研究所的高學歷,在台灣職棒場上難得一見,這名「書生」投手昨晚初登板,接受職棒嚴苛考驗,感覺很不一樣。

林敬民2月底剛退伍,前天才被告知初登板就要先發,家人也無法趕來球場見證,不過他很珍惜先發機會。昨晚他投5局,掉5分,被擊出6支安打,他自評首戰「50分」不及格分數,他說,太想先搶好球數,尤其壘上有跑者時控球不好,並不滿意自己的表現。

林敬民是恆春人,從屏東鶴聲國中啟蒙、升上屏東中學,到輔大後,都接受正規訓練,輔大畢業後,經過推甄直上運管所,他也沒有放棄棒球,繼續隨棒球隊南征北討,直到研2為了趕論文,才暫時把手套擱一邊,全心拚課業。

林敬民順利取得碩士學位,入伍時,也通過替代役甄試,成為職棒代訓球員,隨後被選入誠泰隊。

「打職棒是每個棒球員的夢想,雖然有一陣子陷入低潮,以為打不成職棒,還好因代訓制度關係,讓我有機會圓夢。」如今,林敬民雖然27歲才成為職棒「老」新人,但他和其他職棒新人一樣,期待上場表現的機會。

林敬民的棒球路,其實和大部份的職棒球員一樣,只是他的棒球智慧晚一點開竅,直到大四協會盃決賽,才投出輔大王牌的地位。大四下,他選擇繼續深造,專心唸書,差一點就因此放棄棒球。

和王建民同年的林敬民,也有185公分、80公斤的標準投手身材,去年在代訓賽表現優異,出賽25場、投73局,拿下「三振王」頭銜。

誠泰COBRAS隊總教練吳復連表示,林敬民的控球有一定水準,由於原定第4號先發陳家鴻之前臨時中繼上場,因此把機會給林敬民,藉此磨練膽識,首戰他也有大將之風,未來還會觀察他的狀況,再決定是否讓他繼續先發。


碩士球員 稀有動物

〔記者黃照敦/台中報導〕台灣打職棒的碩士生,18年來屈指可數,碩士職棒球員可以說是稀有動物,而且之前的例子都很短命。

嘉義大學教練鍾宇政體研所畢業後, 2000年加入兄弟象隊,成為台灣職棒首位具有碩士學位的球員,不過他僅出賽1場,就結束短暫職棒生涯。

第二位則是3年多前中信鯨隊外野手李軾揚,他頂著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碩士方帽,也經選秀接受職棒洗禮,不過他也沒待太久,兩年職棒生涯,出賽6場,且多是替補,3打席無安打,李軾揚的棒球夢結束後,2005年毅然回到母校擔任棒球隊教練。

象隊馮勝賢則在打職棒後,利用時間進修,從台北體院到輔大研究所,最近也取得碩士學位,他和誠泰隊林敬民是中華職棒目前僅有的碩士球員。

隨著職棒球員進修風氣漸盛,包括牛隊黃忠義、張泰山、葉君璋、象隊蕭任汶等現役球員,目前都「半工半讀」,就連退役的獅隊元老曾智偵也重拾書本,再嘗上學的滋味,他從二專念起,未來也有雄心報考研究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