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暖身 鄭兆村瑞典摘金

2018/07/27 06:00
鄭兆村(右)在瑞典卡爾斯塔德舉辦的田徑大獎賽勇奪金牌。(田協提供)鄭兆村(右)在瑞典卡爾斯塔德舉辦的田徑大獎賽勇奪金牌。(田協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標槍名將鄭兆村昨在瑞典卡爾斯塔德田徑大獎賽,以83公尺67奪金,另一好手黃士峰以76公尺77摘銅。此外,女子鉛球全國紀錄保持人林家瑩以16公尺75進帳銅牌。

鄭兆村去年在台北世大運以91公尺36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,也是雅加達亞運奪金大熱門。昨他前3擲都逾80公尺,領先群雄,決定放棄兩次機會,在最後一擲全力丟出今年個人次佳成績,僅次於上週創下的84公尺60。

鄭兆村今年冬訓期間出現手傷,經循序漸進調整,逐步找回狀況。他表示,現階段狀況尚可,會繼續努力調整至最佳。至於黃士峰仍有待調整,昨僅首擲成功,後5擲都失敗。

鄭兆村上屆亞運拿到第5,近兩站成績都維持在83公尺以上,增添不少奪牌信心。不過,去年亞錦賽金牌印度丘帕拉來勢洶洶,今年4站最佳成績都逾85公尺,包括5月卡達寫下今年亞洲最佳的87公尺43,是鄭兆村爭金的最大勁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