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力真悍將 一回來就止敗

2018/07/28 06:00

蔣智賢(左)奔回本壘遭判出局,他激動地向悍將教練團比劃示意提出挑戰,經輔助判決後改判得分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羅力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新北報導〕相隔38天重返一軍投手丘,悍將王牌羅力擺脫背傷困擾,昨晚以7局挨2安、0失分優質先發,寫下連12局無失分,領軍1:0逼退中信兄弟,中斷6連敗。

傷癒復出 7局優質先發

羅力和兄弟新洋投紐維拉形成投手戰,羅力前6局只讓對手靠失誤和保送上壘2次,直到7局上陳偉漢觸擊偷襲跑出內野安打,陳子豪再敲安,才讓無安打破功。

「有意識到前6局無安打,但比數這麼接近,實在無法把重點擺在那。」羅力說,趕快製造出局數是每局上場最專注的事,「也沒想過對方會偷點,但只差1分,他們當然想盡辦法上壘,很高興最後安全下莊。」

羅力原先希望投75至80球,最後只用71球,交給郭泓志、倪福德各守1局也沒掉分。總教練葉君璋表示,羅力才剛復出,用70球左右差不多,他自己也覺得無法像前幾局控制得那麼好,因而退場,即使無安打沒被破壞也一樣。

羅力說,感謝葉總留意到他久未出賽,先休息,「其實賽前沒設定要投多少球,但換投時機是對的,畢竟球季還長。」羅力表示,受傷期間身心都很煎熬,能回來非常興奮。

羅力本季第6勝和單場MVP一起入袋,葉總盛讚他的投球品質,和捕手方克偉都給了很大安定感。紐維拉一軍初登板也繳出7局失1分(0責失)好投,但吞首敗。

關鍵改判 蔣砲重要1分

蔣智賢6局下敲安並靠暴投上二壘,接著林哲瑄安打,再利用失誤攻佔二壘,蔣智賢也趁傳搶攻本壘,主審第一時間判出局,悍將提出挑戰,經電視輔助判決改判得分,也很關鍵。葉總提到當下勝算:「看到智賢反應很有把握,就是很確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