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慘輸日本50分 台灣白3連敗

2018/07/28 06:00
台灣白吳宜庭與日本球員爭搶球權。(記者張嘉明攝)台灣白吳宜庭與日本球員爭搶球權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一勝難求的台灣白隊,昨出戰本屆瓊斯盃冠軍大熱門日本隊,不論籃板或外線命中率都相形失色,最終59:109慘敗,吞下3連敗。

台灣白劉希曄對日本拿下15分,剛好達到教練團設定的免罰錢標準。(記者張嘉明攝)台灣白劉希曄對日本拿下15分,剛好達到教練團設定的免罰錢標準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錢總:讓對手坐上電梯

日軍火力全開,全場轟進12顆三分球,命中率超過5成,並摘下52個籃板球;白隊三分球11投僅3中,只搶下24個籃板球。

日本這次以亞運代表隊來台,展現強大實力,3戰場均攻下97分,讓各隊難以招架。白隊則顧此失彼,開賽就一路被壓著打。總教練錢薇娟表示,「日隊四節依序攻下23、25、29和32分,我們彷彿讓對手坐上電梯,分數節節飆升,防守必須要再下更大的苦功。」

劉希曄達15分免罰

白隊一姊劉希曄攻下全隊最高15分,連3場得分上雙。錢薇娟表示,「劉希曄得分很穩定,證明她的實力已達到頂尖等級,但出手不果決、太猶豫是缺點,因此教練團賽前幫她預設每戰15分的目標,少1分罰200元,多1分則給100元,今天剛好達標,算是皆大歡喜。」

劉希曄生涯第三度當上瓊斯盃國手,但前兩屆都是代表藍隊,首度帶領年輕白隊參戰,她認為責任與壓力都更大。至於教練團訂定的目標,劉希曄苦笑地說,「我覺得有點不公平,多1分才100元,感覺我比較吃虧,回去要再跟教練溝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