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滿壘2K廖健富 江辰晏奪勝靠「女友」

2018/07/29 06:00

獅隊江辰晏投5.1局出現7次四死球,但僅被敲出3安,獲本季第4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廖健富昨4支0,兩度滿壘面對江辰晏都吞老K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獅隊陳韻文(右)拿下救援成功,左為捕手林祐樂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江辰晏投不滿6局就出現7次四死球,但只被擊出3支安打,還兩度化解滿壘危機,率領統一獅以3:1力挫Lamigo桃猿,獅隊勝率重新回到5成,猿隊想達成隊史第900勝只好等今天再說。

送7四死 109球本季最高

江辰晏用109球是個人本季單場新高,雖演出5次三振,卻有6保送、1觸身球,僅第4局沒製造上壘者,1局下、3局下更兩度搞出滿壘,這兩次關鍵時刻的處理模式都一樣,先K掉廖健富再解決郭嚴文,力投5.1局無失分,拿到暌違近2個月的勝投。

江辰晏指出,因為猿隊打擊很好,賽前與捕手林祐樂有溝通過,所以投得比較小心,只是保送確實太多,能兩度在滿壘時三振廖健富,關鍵在於積極搶好球,雖然用球數破百,因為了解自己的身體,所以更懂得調整。

蔗總:捕手林祐樂幫助大

總教練黃甘霖認為,江辰晏這場的控球有點狀況,幸好林祐樂及時提醒,要江辰晏壓低球路,才能兩度化解滿壘危機,是贏球關鍵之一;「投手是男朋友,捕手是女朋友,這場比賽多虧祐樂,給辰晏很大的幫助」。

獅隊9局上有機會追加分數,但陳鏞基趁高國慶安打搶攻本壘失敗,黃甘霖表示,陳鏞基沒有非衝本壘不可的必要,無人出局二、三壘有人機會更好,三壘指導教練莊景賀的判斷是有疏失,但教練也是人,難免會犯錯,以後避免發生就好。

獅隊重回5成勝率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