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轉型強力9棒 郭永維重「新」且從「心」

2018/07/29 06:00

郭永維本季打破以往守優於攻的印象,目前打擊率突破3成50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過去被認為是「守備組」的郭永維,今年轉型為攻擊型第9棒,本季打擊率3成67是生涯單季新高,前5場兩度交出單場4安成績,他表示,今年與過去最大的改變,除了打擊動作做了微調,主要是心態。

郭永維2011年出賽93場,是猿隊倚重的內野戰力,之後4年出賽場次雖然減少,至少都還超過50場,前兩年驟降至30場上下,他指出,這幾年球隊新陳代謝很快,打擊又是自己較弱的部分,除了設法加強,還要把守備維持住,才能繼續生存。

郭永維今年從開季就在一軍,出賽37場是3年來新高,可望再次上看50場甚至更多,他認為,前幾年在一、二軍間上下,經常會想太多,機會往往變成壓力,今年比較懂得面對,把心態簡單化,隨著上場機會增加,連自己都覺得愈打愈順。

郭永維表示,每年春訓都會與教練討論,修正動作、微調姿勢、改變策略都嘗試過,結果往往不如預期,今年春訓該做的都有做,差別在於把想法回歸新人年的原點,球怎麼來就怎麼打,不但節奏變得順暢,也比過去幾年更有信心。

郭永維2局下擊出內野飛球出局,4局上由余德龍接替守游擊,他表示,那次打擊後覺得腹部右側有點怪怪的,雖然沒有特別不舒服,守備時有幾次不經意用手摸肚子,這個動作被教練注意到,基於小心讓他退場休息,賽後已沒有大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