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女籃賽》台灣藍全員得分 表現破百分

2018/07/29 06:00

黃英利昨對印度三分球5投5中,拿下全隊最高15分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瓊斯盃女籃昨首度遇上假日賽程,吸引逾千名球迷進場,下午台灣白隊簽名會,球迷大排長龍,展現人氣。台灣藍隊昨面對實力較弱的印度,打出團隊籃球,全員都有得分進帳,一共送出36次助攻,其中黃英利三分球5投5中,拿下全隊最高15分,助隊以102:54大勝對手。

昨天下午女籃台灣白隊舉辦簽名會,球迷大排長龍,展現超高人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白簽名會 球迷大排長龍

「贏球很開心,這場也必須要贏,特別是我們能打出團隊籃球,尤其在助攻及球的流動都做得很好。」教練華格納肯定藍隊球員的表現,也希望最後一戰面對南韓能保持狀態,為今年瓊斯盃畫下完美句點。

此役當家中鋒包喜樂、射手林育庭輪休,昨繳出全隊最高15分的黃英利表示,這場贏球,一掃之前輸球的陰霾,對於接下來比賽會更有信心。今年她將再度出征亞運,身為陣中學姊,她說:「多用鼓勵的方式和學妹們溝通,這支球隊像個大家庭,大家一起努力。」

台灣藍隊陣中年紀最小的後衛彭曉彤,昨傳出10次助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彭曉彤10次助攻 創生涯國際賽新高

20歲菜鳥後衛彭曉彤本屆瓊斯盃展現大將之風,昨傳出10次助攻,寫下她在國際賽生涯最高,之前最高的一次是U18對上泰國一戰,當時傳出8次助攻。

彭曉彤為今年藍隊年紀最小球員,對於這次瓊斯盃,她抱持著學習的心態,和各國球員切磋,她表示日本後衛安間志織令她印象最深刻,「她的速度、傳球,都高了自己一個檔次。」也期許未來能成為和她一樣擁有絕佳助攻能力的球員。

此外,彭曉彤提到,今年入選藍隊,從學姊彭詩晴身上學到很多,兩人練習時對位,讓她見識到學姊的能力,「學姊在國外打球,經歷很豐富,我很常問她要如何自我加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