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女籃賽》160公分安間志織 日得分神「助」手

2018/07/29 06:00

160公分的安間志織,本屆瓊斯盃4場比賽已送出22次助攻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瓊斯盃尚未嘗敗績的日本,昨以78:70擊敗南韓,4戰全勝和紐西蘭並列第一,今兩隊將爭冠。日本陣中後衛安間志織雖然只有160公分,但她傳球視野佳,速度驚人,本屆瓊斯盃4場比賽已送出22次助攻。

來自沖繩、24歲的安間志織,去年也曾代表日本來台參與世大運和瓊斯盃,當時獲選瓊斯盃最有價值球員,她表示,台灣球迷都很熱情,令她印象深刻。由於身高不高,想在籃球場上與對手抗衡,她會加強自己的速度,目前則把重心放在控球的訓練上。

欣賞西班牙國腳伊涅斯塔

至於欣賞的偶像,安間笑說並不是籃球員,而是近期轉戰日本足球J聯盟的西班牙中場伊涅斯塔,「他在場上很常傳出漂亮的助攻,跟我在場上角色很像,因此非常欣賞他。」

今將與紐西蘭爭冠,安間認為,球隊身高劣勢明顯,所以得掌握快攻機會,用速度取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