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亞青運擺一邊 海峽盃籃球賽低調開戰

2018/07/29 06:00

昨天海峽盃現場稍微冷清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上海大鯊魚 狠咬達欣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日前發生台中東亞青運遭取消停辦事件,國內體壇氣氛低迷,兩岸關係緊張,中國上海大鯊魚隊受邀到台灣交流,格外受到矚目,大鯊魚隊昨與地主台北達欣隊在海峽盃籃球邀請賽切磋球技,雙方在台北和平籃球場交手,約1000名球迷進場觀戰,場面冷清,場外未出現特殊抗議事件,終場達欣以74:100被痛宰。

較瓊斯盃冷清 幸無抗議事件

考量台灣民眾可能到現場表達訴求,透過海峽盃抗議中國蠻橫作風,台北市體育局與教育局、警察局成立應變小組,加強維安,事實上昨入口處並沒有太嚴格安檢,強制檢查民眾包包等,但也沒有出現球迷高舉政治標語或有任的何政治行為。

達欣隊林宜輝(左)昨攻下全隊最高24分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輔導管理科長曾慶勇表示,台北與上海籃球交流邁入第3年,兩邊籃球員互相學習、交流,把好的球賽帶給觀賞者,沒有其他運動以外的因素介入。不過和平籃球場滿座可達7000人,昨只約1000人入場,開幕典禮氣氛稍低迷。

達欣隊林宜輝昨出賽22分鐘,17投10中,攻下全隊最高24分,賽後他謙稱,高得分要歸功隊友,這一場就是隊友球傳過來,「球來就投。」達欣隊下週將赴上海參加CBA夏季聯賽,林宜輝表示,球隊現在有年輕球員與新球員加入,希望一起打出球隊風格,磨合也已漸入佳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