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紐西蘭決戰下半場 逆轉日本封后

2018/07/30 06:00

紐西蘭昨以85:74逆轉日本,以5戰全勝戰績封后,球員們開心擁抱慶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日本隊昨與紐西蘭爭奪瓊斯盃冠軍,吸引不少球迷進場為日本加油,形成另類主場。日本在上半場二分球命中率高達86%,易籃後卻沒能擋下紐西蘭反撲,最終以74:85慘遭逆轉。

日本中鋒中田珠未(左)深受台灣球迷喜愛,昨上籃遇到紐西蘭球員防守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日中鋒中田珠未 奮力拚搶吸睛

日本20歲、181公分的中鋒中田珠未,外型亮麗,去年也曾來台參與瓊斯盃、世大運,深受台灣球迷歡迎。本屆瓊斯盃,中田繳出場均10.6分、7籃板,昨遇上具有身高優勢的紐西蘭,奮力拚搶數度被撞倒在地,令人印象深刻,她說:「因為是最後一場了,也是很重要的比賽,希望能幫助球隊拿下冠軍。」

日本隊收下亞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日本這次以4勝1敗拿下亞軍,瓊斯盃的最後一日,日本隊教練薮内夏美不忘表達對台灣球迷的感謝之意,她說:「每場比賽都能感受到台灣球迷的強力應援,來台參賽是很棒的經驗。」

紐西蘭艾許蕾攻下全場最高25分,幫助球隊收下冠軍,她感性地說:「得把冠軍歸功給團隊,也是因為團隊讓我看起來很成功、突出。」26歲的她也是隊上最資深的球員,她表示很高興能作為年輕球員的榜樣,更透露接下來將步入婚姻,邁向人生新旅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