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小李飛刀」護身 周磊先發首勝

2018/07/30 06:00

中信兄弟投手周磊先發5局無失分,拿下勝投及單場MVP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生涯第2次先發就奪勝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「小李飛刀」繼續發威!生涯第2次先發就奪勝的周磊,加上連2場救援成功的李振昌,助中信兄弟以3:1擊敗富邦悍將,不但在這次「金控大戰」取得2勝1敗領先,更在下半季戰績緊咬龍頭Lamigo桃猿。

對戰10勝伍鐸 5局0失分

由於陳琥受傷,中信兄弟昨改由今年才轉任先發的周磊上陣,他面對10勝洋投伍鐸掛帥的富邦悍將,表現毫不遜色,繳出5局無失分、僅1保送好投。周磊一軍初先發是6月19日面對桃猿,他投4.2局挨3轟失6分吞敗,但他在二軍出賽13場都是先發,成績6勝3敗、防禦率4.72,昨役也展現調整成果。

周磊首局被陳品捷擊出三壘安打、5局下單局被擊出2支安打,是昨役2次較大危機,他說,5局時教練喊暫停,提醒他把球壓低,「前次先發比較緊張,這次就還好,今年在二軍主要是練以往不太會投的球種,都試著投看看。這場對滑球比較滿意,都有投到想投的位置。」

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表示,周磊表現優異,春訓時觀察他的3種球種都有一定控制能力,決定讓他轉任先發,「他的各種球種都能有效發揮,破壞打者平衡,給了我們5局好投。」

李振昌連兩天救援成功

中信兄弟今年選秀會首輪選進李振昌,結果「小李飛刀」連2天登板威力不減,從前役10球到昨役只用8球,累計3場出賽拿下1勝2救援,尚未被任何打者攻上壘包。

史總說:「這就是我們首輪選擇他的原因,他兼具經驗、能力,曾在大聯盟的高張力比賽中投過球,場上表現出的態度也很好,展現出價值,有了他在,只要我們能挺到7、8局,就能夠更加安心。」

相較兄弟的喜悅,伍鐸顯得悲情,含昨役先發7.2局失2分非自責分,近3次先發都吞敗,合計失11分僅3分自責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