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塑盃未來賽》曾俊欣「抗熱」封王 當17歲生日賀禮

2018/07/30 06:00
「夜市小球王」曾俊欣首獲台塑盃未來賽男單冠軍,也提前收下17歲生日賀禮。(記者梁偉銘攝)「夜市小球王」曾俊欣首獲台塑盃未來賽男單冠軍,也提前收下17歲生日賀禮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鏖戰3盤 拖垮老學長陳迪

「夜市小球王」曾俊欣首獲台塑盃未來賽男單冠軍。(海碩整合行銷提供)「夜市小球王」曾俊欣首獲台塑盃未來賽男單冠軍。(海碩整合行銷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正午豔陽頂著攝氏36度高溫火烤,曾俊欣昨於北市網球中心撐過近4小時3盤鏖戰,終以6:1、6:7(5:7)、7:6(7:1 )拖垮建中老學長陳迪,8月8日出生的「夜市小球王」首獲台塑盃未來賽男單冠軍,也提前收下17歲生日賀禮。

這項總獎金2.5萬美元(約76萬台幣)的職業賽,壓軸上演「台灣內戰」,更是16歲新星對上34歲老將的世代之爭,隔網傳承意味十足。所謂「年輕就是本錢」,曾俊欣展現未來「寶島一哥」接班實力,即使大太陽曬到地板發燙,未受酷暑悶熱天氣影響,5連勝強勢封王,也是今年越南、葡萄牙後,生涯第3座未來賽金盃,「很高興回台灣贏球,台塑4年前開始贊助,所以我特別希望奪冠。」

曾俊欣橫掃法網、溫網青少男單雙料大滿貫,馬不停蹄投入台塑盃,首站調整時差不及退賽,隔週捲土重來,旺盛體能與一流速度讓人驚豔,昨與經驗豐富的陳迪拚滿3盤,龍爭虎鬥令球迷大呼過癮,「第1盤發揮得不錯,後來穩定性下滑,關鍵時刻出狀況。」次盤9次雙發失誤,令他很自責:「患得患失想太多,第一次這麼多雙誤。」

所幸決勝盤因高溫暫停10分鐘後,曾俊欣恢復冷靜找回手感,拉鋸再度搶7,2:1連下5分鎖定勝利。對於首度和老大哥交手就贏球,他表示,陳迪是從小敬重的前輩,「之前一起冬訓,他熱心幫助我們這些年輕球員,運動家精神值得學習。」陳迪也不吝盛讚,並分享過來人經驗,「俊欣非常早熟,以前我16歲還不知道要做什麼,他已有清楚目標和方向,未來3年是關鍵,希望好好把握。」

至於總獎金1.5萬美元的女網單打決賽,李珮琪6:3、4:5領先香港胡可澄時,右腳踝嚴重扭傷退賽送醫,甚至恐將影響下月亞運,李珮琪難過落淚:「接球聽到『啪 』一聲,真的好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