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世錦賽》周天成快斬開胡 戴資穎今出鞘

2018/07/31 06:00

台灣一哥周天成花30分鐘輕鬆挺進次輪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小天半小時晉次輪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18中國南京羽球世錦賽昨登場,我國一哥周天成在男單首輪,只花了30分鐘,就以兩個21:9擊敗芬蘭選手海諾,闖進32強,下一戰將碰上世界排名30名的丹麥好手基姆奇。世界球后戴資穎則預計在今天下午5點40分亮相,將迎戰澳洲女將陳煊渝。

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,本月22日才在新加坡公開賽封王,拿下今年第2冠,挾著這股氣勢,他在首輪對上世界排名83的海諾,輕鬆以直落2過關;下一輪將碰上丹麥好手基姆奇,兩人過去交手2次,都由小天獲勝。

混雙李許配也晉級

混雙部分,昨度過27歲生日的女將許雅晴,與搭檔李洋以21:14、21:17直落2擊敗瑞士組合史蓋勒/博卡特,但許雅晴與吳玓蓉的女雙賽事落敗,沒能挾著壽星的好運氣拿下1日2勝;台灣另兩組混雙出師不利,盧敬堯/姜凱心、廖敏竣/陳曉歡都無緣晉級。

台灣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今下午1點20分登場,將碰上世界排名64的加拿大華裔球員何舒,兩人過去未有交手紀錄。世界排名34的許仁豪籤運不佳,昨首戰強碰中國好手、里約奧運金牌諶龍,兩局苦戰後,最終許仁豪以13:21、15:21落敗,無緣晉級。

今年的世錦賽已有多名男單好手退出,包含前大馬球王李宗偉,他因呼吸道問題退賽,南韓一哥孫完虎也因腿傷不打,這讓位於籤表下半部的王子維相形比較輕鬆,原本王子維有可能第2輪就會碰上李宗偉,但李宗偉退出,對手將是世界排名21的法國老將萊維德斯。

王子維預計今天下午提拍上陣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