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世錦賽》小戴挑戰后冠 今首戰遇陌生敵人

2018/07/31 06:00

戴資穎今世錦賽第一關,將遇到沒對戰過的澳洲選手陳煊渝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18中國南京羽球世錦賽昨登場,我國女單好手白馭珀以8:21、15:21不敵馬來西亞18歲小將吳堇溦,首輪止步;世界球后戴資穎預計今天下午5點40分出賽,迎戰澳洲女將陳煊渝。

世界排名29的白馭珀生涯3度和吳堇溦交手,皆未拿下勝利,對戰紀錄居下風,昨第4次碰頭仍無法突破,遭對手以直落2拍下,苦吞對戰4連敗。

戴資穎為此次賽會第1種子,首輪直接晉級,今天下午將遇上世界排名81的澳洲華裔選手陳煊渝,兩人過去從未交手,不過雙方世界排名差距甚大,小戴可望輕易過關。

去年因為世錦賽和世大運撞期,戴資穎選擇留在台灣爭取國家榮譽,放棄世錦賽,感動不少台灣球迷,當時也順利摘下金牌。去年世錦賽時,不少外媒評論,若戴資穎參戰勢必能抱回冠軍,甚至連冠軍得主奧原希望都認為,沒有擊敗戴資穎就奪冠,自己還不能算真正的世界冠軍。

戴資穎今年僅開季第1站馬來西亞公開賽屈居亞軍,接下來連奪5冠、寫下29連勝,氣勢如虹,國際羽總(BWF)看好小戴能順利登頂。

過去台灣世錦賽女單最佳成績為「羽球精靈」鄭韶婕在2011年寫下的亞軍,外界普遍看好戴資穎能為台灣寫下新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