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協雙包案 FIFA促兩派共商改選

2018/07/31 06:00

現任理事長林湧成「挺林派」人馬,包含足協秘書長陳威任(見圖)。(資料照,足協提供)

「挺邱派」足協副理事長劉福財(中)、龔元高(右)日前召開足協臨時會員大會。左為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中華足協理事長改選已延宕半年,正、副理事長各擁派系,雙方各自召開會員大會,導致改選時程遙遙無期,國際足球總會(FIFA)已多次來函警告,在最新的回覆中表示,下一期的會員大會將偕同亞足聯代表來台調解,並要求雙方必須克服萬難參與,盡快完成選務作業。

體育署長高俊雄上任時曾表示,有信心在8月15日前,完成足協改選,但大限將至,現任理事長林湧成的「挺林派」與力挺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「挺邱派」,仍僵持不下,未能達成共識。

體育署昨回應,國際足總日前已致函足協,提供重新召開理事會之處理原則,雙方也都表達願意遵循,期盼能讓紛爭盡快落幕。

足協鬧雙包使得業務大幅停擺,其中包含國家隊教練懷特是否續任,也未有進展,導致懷特恐遭香港挖角。若足協改選持續卡關,將嚴重影響台灣男足下半年的訓練計畫,我國九、十月所舉辦的三場國際賽,也將陷入無宣傳、無規劃的窘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