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葉君璋辭悍將教頭 鑼總明首戰老東家

2018/07/31 06:00

陳連宏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昨天拋出震撼彈,總教練葉君璋因戰績不佳請辭獲准,改由原二軍總教練陳連宏接任;陳連宏帶兵首戰將於明天在台南對統一獅,也是他執掌過的球隊,更增添戲劇性。

下半季戰績落居墊底

富邦悍將今年不但斥資1.2億元改造新莊球場,打造「全富武莊」主場,在季前大動作延攬蔣智賢、張正偉等5名中信兄弟棄將,更展現奪冠企圖。如今,平均每場主場球迷人數較去年成長近4成,展現「改造」成效,但戰績卻讓高層失望,上半季27勝33敗居第3,下半季至今4勝9敗,更落居墊底。

45歲的葉君璋雖在去年開季前和富邦悍將提前換約、簽下2+1複數年合約,但是去年帶出年度排名第4的墊底戰績,今年至今依舊不理想。昨天富邦開會,葉君璋為戰績不佳請辭獲准,高層也決定將陳連宏拉上來帶領一軍。

陳連宏曾於2013年8月至2015年球季結束擔任統一獅教頭,並帶出134勝138敗成績,在前年底主動告別獅隊、赴美進修,今年初確定出任悍將二軍總教練。特別的是,陳連宏還婉拒悍將開出的複數年合約,他曾說:「我想要一年一年做好,有幫到忙比較重要。」

如今,「鑼總」確定升上一軍「幫忙」,他首戰將是作客台南迎戰統一獅,對他更是別具意義。悍將二軍總教練兵符則由施金典暫代。

葉︰需不同類型總教練

「葉總」交出兵符後,未來將協助悍將推動基層棒球運動,他的合約將於明年底結束。葉君璋表示非常感謝球團給予執教機會,不過球隊目前需要「不同類型」的總教練,因此決定請辭,也為169勝200敗的執教生涯暫時劃下句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