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季中換總仔 富邦延續義大「傳統」

2018/08/01 06:00

陳連宏2013年首掌兵符,就率領統一獅拿下總冠軍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葉君璋(右一)是球季中接下義大教頭,卸下富邦悍將教頭職務同樣在季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在球季中更換總教練,對富邦悍將這隊算是常態,近5年已出現4次。而在球季中接任總教練,對陳連宏也不陌生,他的執教生涯正是從5年前的下半季展開。

義联接手興農牛更名義大犀牛的第一年,首任總教練徐生明於2013年8月24日因心肌梗塞猝逝,扣除代理的黃煚隆、羅博特,後繼的曾智偵、馮喬許、葉君璋都在季中接任,僅大威於季後上任,這個「傳統」隨著球隊再次易主,在富邦獲得延續。

悍將下半季開季4勝9敗、期間一度6連敗,一軍總教練由二軍總教練陳連宏升任,他於2013年8月4日在統一獅展開執教生涯,當時吞下6連敗的獅隊在他接替中島輝士後,以32勝2和26敗直取下半季冠軍,並於總冠軍戰擊敗義大犀牛。

連同羅國璋、吳復連,中職這6年已出現6位季中接任的總教練,平均每年要出現1位,唯一「梅開二度」的是陳連宏,該年立刻提升戰績並率隊打總冠軍戰者,僅他與吳復連兩人。

在中職史上,至少在兩支球隊當過總教練的有林信彰、徐生明、蔡榮宗、謝長亨、曾智偵、吳復連、郭泰源,陳連宏將於今天成為第八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