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葉君璋請辭 成也土投、敗也土投?

2018/08/01 06:00

李振昌(右)今年隨富邦悍將春訓,葉君璋(左)也協助調整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葉君璋(右)協助張耿豪(左)調整投球姿勢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今天是富邦悍將在葉君璋請辭總教練後的第一戰,先發投手由本土的黃亦志擔任。弔詭的是,葉君璋任內投注最大心力的一環,就是本土投手的培養與調整,今年土投雖有補強,成績卻不如去年,是導致他去職的主因之一。

悍將開季前陸續接收中信兄弟釋出的陳鴻文、林煜清、林克謙,被認為在先發、中繼、後援都有補強,但本季土投防禦率6.29不如上季5.76,不僅平均每9局多丟0.5分,也是中職本季唯一破6、且比上季退步的球隊。

落差最明顯的是先發投手,本季只拿3勝是4隊中最少,扣除轉隊的陳鴻文2勝,僅黃亦志有1勝,防禦率7.28是4隊中唯一破6,比第三名兄弟5.87多約1.5分,更是第一名統一獅3.48的兩倍多;投92.2局是4隊中唯一沒破百,更連續兩季墊底。

悍將球迷若提早進場,經常能在外野看到葉君璋對投手進行一對一指導,讓他成為賽前最忙的總教練。即使他覺得投手有進步,實際成績卻與花費心力不成正比,也更凸顯他的績效不佳。

葉君璋(中)調整郭勝安(右)投球姿勢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葉君璋餵球給球員練打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