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譚傑龍、陳范柏彥 組U18亞青男籃新雙塔

2018/08/01 06:00

2018年亞洲U18青年籃球錦標賽台灣代表隊昨舉行授旗典禮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8年亞洲U18青年籃球錦標賽8月5日將於泰國開戰,台灣隊昨舉行授旗典禮。主帥黃萬隆表示,球員來自各隊,必須在短時間內整合,要求選手從防守做起,利用嚴防,製造反快攻的機會,也期盼球員能穩紮穩打,不要太有壓力。

U18男籃總教練黃萬隆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要求嚴防 製造反快攻

台灣隊上屆拿下5勝3敗,以第六名作收。今年捲土重來,集結國內菁英,其中最受期待的則是混血中鋒譚傑龍與陳范柏彥組成的「新雙塔」。黃萬隆說,兩人經驗與球技都是球隊最佳,戰術將圍繞兩人設計,是全隊攻守核心。

205公分譚傑龍是台灣中鋒的希望,日前才入選成人國家培訓隊,也是陣中唯一兩度參與U18。他表示,加入國家隊收穫滿滿,無論戰術跑位、進攻手段都有大幅進步,期望能將所學傳承給學弟。

混血中鋒譚傑龍是本屆陣中「老將」之一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陳范柏彥轉型前鋒

陳范柏彥是能仁家商主力中鋒,但身高193公分在國際賽相對劣勢,經黃萬隆安排,轉型成前鋒。他坦言,角色變換仍在適應,投籃時機和進攻腳步都在學習,譚傑龍給他很多建議,彼此默契漸入佳境,時常會傳小球,互相單擋、掩護。

U18男籃魏嘉豪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早餐會教戰 記憶深刻

黃萬隆執教經驗豐富,與球員的早餐「約會」,讓譚傑龍印象深刻,他說:「教練會約我們吃早餐,然後討論戰術,加速我記憶如何跑位和進攻,受益良多。」

U18男籃林正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黃萬隆則笑說,其實沒有特意要約,只是利用時間跟球員溝通,時間很寶貴。

U18男籃林勵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