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世錦賽》另類台灣內戰 戴后30連勝

2018/08/01 06:00

戴資穎昨以直落二在世錦賽獲勝,寫下國際賽30連勝紀錄。(法新社)

澳洲台裔陳煊渝敗給戴資穎的澳洲台裔女將陳煊渝曾在台發展,拿過全國羽球排名賽混雙冠軍。(法新社)

打過里約奧運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首度以世界球后之姿出征2018年世界羽球錦標賽的戴資穎,昨在女單首戰輕鬆以21:10、21:16解決澳洲台裔女將陳煊渝,挺進16強,寫下國際賽30連勝紀錄,明天將面對美國華裔選手張蓓雯。

25歲的陳煊渝在台灣出生,雖然從小就移民澳洲,但和國內羽壇關係深厚,她是在台灣升上甲組,2015年還曾和盧敬堯聯手摘下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混雙冠軍,2016年里約奧運,則代表澳洲出賽。

面對世界排名81的陳煊渝,戴資穎首局還在適應場地,首度技術暫停前取得11:6領先,隨後她陸續施展出不同球路,打得對手無法招架,很快拿下首局。

次局遇小亂流

小戴暫停止血

次局戴資穎遭遇小亂流,失誤稍多,但她首次技術暫停後,快速止血,場邊不時傳出「小戴,加油」的加油聲,展現球后無遠弗屆的超人氣。

賽後採訪,日本記者對戴資穎的「怪力」相當好奇,認為她體型嬌小、力量卻很大,小戴則耐心解釋,小時候打球就算是比較有力的。

女單首輪戰況,僅第12種子加拿大李文珊在32強吞敗,第4種子泰國女將伊瑟儂鏖戰3局才逆轉丹麥女將布里西費爾特,驚險晉16強。

台灣女雙也傳回捷報,張淨惠/楊景惇、林筱閔/吳芳茜都闖進32強,混雙李佳馨/王齊麟則晉級16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