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這輩子最後機會」 張志強不放手

2018/08/03 06:00

兄弟張志強昨先發守三壘、排第9棒,繳出4支2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兄弟張志強把握一軍上場機會,本季打席、安打、打點都超越過去生涯總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身高僅168公分,國手資歷一片空白,28歲中信兄弟內野手張志強進職棒苦無發展空間,彷彿邊緣人。今年6月初升一軍,守備教練黃泰龍告訴他,「這很可能是你這輩子最後一次機會!」他抓住機會的尾巴,終於苦熬出頭天。

老爸、老哥都是棒球選手,張志強很自然選擇打棒球,但從小到大他一直是全隊倒數前兩矮的球員,他說,「三級棒球還好,上大學感覺真的有差,長愈高還是愈吃香。」

身高168公分 阿土伯當偶像

張志強認為,矮個子球員優勢是動作敏捷,好球帶小,缺點是身體和手腳延展性小,打擊和守備受限,他說,「以前常覺得個子小會被看輕,現在不會這樣想了,太空人阿土伯(艾圖維)也跟我一樣矮啊,他是我偶像。」

2013年退伍後張志強參加中職測試會,未獲球團推薦選秀,他大感失望,隔年再度報名測試會。結果獲球團推薦選秀,兄弟以第5輪指名選進,簽約金100萬元。

黃泰龍一句話 激勵張奮起

進職棒前幾年張志強苦無上場機會,幾度喪志,6月初因王勝偉受傷,取得一軍入場券,後來黃泰龍一句話激勵了他,本季打席、安打、打點都超越過去生涯總和,出賽23場已是單季新高。

黃泰龍表示,張志強守備很好,僅次於陳江和,可惜這幾年球隊主打強攻球風,出賽空間遭壓縮,本季教練團重視防守,他的價值被看見,也把握住機會表現。

張志強說,去年下二軍想很多,覺得打球要打到不後悔,今年是進職棒第一次有這麼多機會,雖然後面還有很多內野好手,自己地位不算穩固,但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