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新顯學 逾50次野手登板破紀錄

2018/08/04 06:00

釀酒人野手培瑞茲7局下登板後援。(美聯社)

釀酒人捕手克拉茲9局下關門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由於美職例行賽無和局制、系列賽程長,不少總教練在逆轉無望或延長賽投手用罄時,會選擇讓野手「代班」,以保護牛棚戰力。不過,過往被視為「非常態」的野手登板,今年卻常見。

昨一日3野手 揮臂護牛棚

昨美職兩場大屠殺,兩支「受害者」釀酒人、金鶯,在比賽後段都選擇讓野手上來消化局數。釀酒人工具人培瑞茲、捕手克拉茲先後登板,培瑞茲單局被道奇轟5分、克拉茲則秀了一手蝴蝶球功夫;金鶯內野手瓦倫西亞則是接手最後0.1局,三振遊騎兵強打蓋洛。

連同昨天,本季有逾50次野手登板,刷新去年單季最高紀錄31次。近10年越來越多野手登板,相比2006年整季都沒有過,這項過往被視為教練團「投降」之舉,近年來已成為保護牛棚的「顯學」。

領先時也登板 打破潛規則

看到許多野手登上投手丘,投著罕見蝴蝶球、或以時速70公里的慢速球不慎砸到打者,過往是球迷討論焦點,但近幾年漸漸司空見慣,今年響尾蛇甚至有過5局前就「棄械」,推出內野手戴斯卡索登板。

此外,光芒還有過延長賽時單局搶下5分領先,罕見推出捕手蘇克利試圖收尾,蘇克利1局都投不完就又失2分,逼得光芒推出「正職」投手收爛攤子。過往領先時絕不派野手投球的不成文規定,和何時該「放棄」比賽的爭議,在現代保護牛棚為上的新觀念下,似乎都漸漸被妥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