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遇到中職歹時機 黃健隆選合庫「老」來俏

2018/08/04 06:00
黃健隆是亞運台灣隊陣中最年長投手,總教練許順益盛讚他的控球精準。(記者羅志朋攝)黃健隆是亞運台灣隊陣中最年長投手,總教練許順益盛讚他的控球精準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亞運台灣隊最老投手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31歲黃健隆是今年亞運棒球台灣隊陣中最年長投手,當年他進合庫,中信兄弟投手陳柏豪還沒進少棒隊。他說,「這次亞運是我打過最大的比賽,上去丟就表現出最好的一面。」

黃健隆三級棒球都在台東打球,高中畢業先進合庫,但只是非保障合約的預備球員,退伍後回合庫才取得正職資格,今年11月正好滿11年。他表示,很久之前原本想報名中職選秀,剛好碰到假球事件,6隊變4隊,自評發展空間有限,決定留在合庫。

最重要國際賽放手拚

打一輩子棒球,黃健隆去年荷蘭港口盃才首度入選國家隊,亞運則是他生涯第一個正式國際大賽。總教練許順益盛讚他控球精準,亞運將是主力中繼,關鍵時刻伺機登板救火。

黃健隆均速約135至137公里,他表示,可能球速不夠快,之前沒能當國手,現在機會來了就好好把握,發揮自身優勢,亞運目標至少要拿牌。

有趣的是,黃健隆身高170公分,無論身材、長相、講話語調都和亞運台灣主戰捕手黃佳瑋十分神似,兩人也是合庫投捕老搭檔。黃健隆笑說,「很多人都說我們兩人很像啊,但他比較白啦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