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百轟百盜千安 陳鏞基放眼明年

2018/08/05 06:00

獅隊陳鏞基盼明年一舉達成生涯百轟、百盜、千安3項里程碑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獅隊主將陳鏞基前晚敲出本季第10轟,連4季全壘打產量都達雙位數,生涯也推進到89轟,另有83次盜壘成功、819支安打,他希望明年能一舉達成百轟、百盜、千安里程碑。

在中職打了8季,陳鏞基比以前更懂得享受比賽,但每年仍會設定目標,在全壘打部分,今年就設15支以上,先拚這門檻,若能突破前年創新高的20轟當然更好。

不過,全壘打畢竟可遇不可求,陳鏞基本季想衝生涯百轟有難度,他說:「順其自然就好,今年達不到,明年還有機會;我也想挑戰百盜,但仍會視場上狀況,畢竟現在算中心棒次,以球隊作戰為優先,不會硬要拚個人成績。」

日前經旁人提醒,陳鏞基才發現自己已接近3大里程碑,「其實我最近才在想百轟、百盜和千安,也是個紀錄,而且球員生涯要打得久、每年固定出賽,才有機會達陣。」他說,今年還不敢想這些,自己是設定明年,希望3個一舉達成。

陳鏞基近年全壘打穩定輸出,年紀越長,長程砲火反而比剛返台時更猛。他說,以前在美職較要求確實擊球,屬於速度型、短程的選手,著重功能性作戰,回國這幾年調整揮棒角度,自然有所改變,開轟數量也較穩定。

陳鏞基10轟出爐後,獅隊是繼兄弟後第2支有3人至少10轟的球隊,全隊本季至今82轟仍居4隊之冠,86盜也最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