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暫別4割男 廖健富學著不看數字

2018/08/05 06:00

桃猿廖健富打擊率跌破4成,昨從板凳出發,代打也未建功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進職棒後首個完整球季,廖健富展現超級新秀的能耐,只是,球員難免會低潮,他近日就有些力不從心。他表示,體能方面還好,最大問題應是太求表現,「也不是壓力,就是想幫助球隊,但最近一直沒辦法有好結果。」

廖健富本季長期位居「4割男」,上半季僅1場打擊率低於4成,短短1天就回升;第2次跌破4成是前晚3支0,打擊率下滑至3成97,昨對獅隊未先發,僅代打1打數掛零,再降至3成95。

近期狀況不穩,廖健富坦言遭遇今年最大低潮,可能是力求表現,忘記該有的部分,「比如要怎麼確實擊球、確實護送隊友,現在比較缺乏這些。」

因為表現太狂,廖健富被檢視的標準總是超水準的4成打擊率,他也知道大家期待很高,「可是自己打的分數已經算及格了,如果再想那些數字,忘了比賽的東西也不好。教練也說,別太看重數字,比賽中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。」

廖健富9月底才要滿20歲,拚到8月才碰上低潮,已很不容易,他也說:「沒事啦!本來就會遇到。」他表示,這些本來就是必經過程,只是早晚而已,前輩說早點經歷也好,才知道怎麼面對,再爬起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