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男排賽》台灣隊備戰 再現世大運感動

2018/08/06 06:00

「黃金左手」吳宗軒昨與隊友持續備戰亞洲盃男排賽。
(記者粘藐云攝)

以賽代訓備戰亞運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2018年台中銀行第6屆亞洲盃男排賽將在後天點燃戰火,這是台灣首度承辦亞洲頂級男排賽,也被視為亞運前哨戰,台灣隊昨率先抵達賽場北市大備戰,希望能複製去年世大運的好表現,帶給地主球迷滿滿的感動。

陳裕安(左)今年甫接掌國家隊男排兵符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今年的亞洲盃男排賽和亞運時間接近,總教練陳裕安表示,球員的體能、技術都持續進步,也希望以賽代訓,讓大家狀況調整到最好。他很期待球隊在亞洲盃、亞運能打出不同球風,像這次隊長陳建禎自日本歸隊,帶回很多新觀念跟技巧,由學長帶領年輕球員,發揮承先啟後的效果。

陳裕安今年甫接掌國家隊男排兵符,他透露起初接下這個任務相當戰戰兢兢,但實際和球員一起訓練後才發現,大家自制力很高,練習也都很積極;至於亞洲盃目標,他未給球員太大壓力,「我只要求他們別受傷,只怕他們在地主球迷歡呼下,心情會太興奮。」

吳宗軒亞運首戰

去年世大運累積超高人氣的「黃金左手」吳宗軒,由於上屆仁川亞運時只有20歲,無緣進入國家隊名單。這次終於如願參戰,他說:「第1次打這麼大的國際賽,心情很期待,現階段一場一場打好。」至於和隊友的搭配,他表示大家配合過很多次了,默契很快就能找回來,私底下感情也很好。

總教練陳裕安認為,許美中(見圖)於集訓過程進步最多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此外,談到集訓過程進步最多球員,陳裕安點名許美中,他表示過去在企排看許美中的表現,覺得他有點迷糊,但這次集訓時展現企圖心,還會向助教要求先發,對此,許美中說:「可能亞運之後大家都各有目標,也是最後一次集訓,格外珍惜這些時間,並做好教練要求的事情。」

(整理: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