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非洲賽 恩比德轟最高分

2018/08/06 06:00

恩比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非洲賽昨於南非登場,來自喀麥隆的看板球星恩比德,轟下全場最高24分,外加8籃板;但世界隊攻勢平均,7人得分上雙,其中來自快艇的加林納里攻下23分、8籃板,率隊96:92獲勝,連3年不給地主非洲隊面子,收下3連勝。

非洲賽曾於2015年、2017年舉辦,今年邁入第3屆,也是「籃球無國界」系列活動的最高潮,球員除了在場上大秀球技外,也會進行社區服務、弱勢關懷。恩比德利用空檔到偏鄉當親善大使,並以身作則,打掃環境,也讓他在非洲擁有超高人氣。

恩比德昨登場時受到如雷的掌聲,他能站上NBA舞台,就是因為在2011年參加喀麥隆的籃球無國界發展營時被發掘,也於2013年加盟NBA,上季已成為七六人的當家中鋒,並成為明星賽先發。

恩比德表示:「飲水思源很重要,這也是我回饋家鄉的方式之一。期望更多有潛力、有天賦的球員能被發掘,不被埋沒,就跟我過去一樣。」

次節2隊皆派退役WNBA球星登場,非洲隊換上莫三比克籍馬葵嘉娜,世界隊也派出曾拿下3屆WNBA冠軍的中鋒凱許迎敵,創下非洲賽史上有女性球員登場的紀錄,也象徵籃球不分男女,兩性平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