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連3贏 施子謙10勝聽牌

2018/08/06 06:00

高國慶4局下2分打點,拿下勝利打點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10勝土投 可望寫3年來紀錄

統一獅拿下3連勝,桃猿則苦吞5連敗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施子謙可望成為2015年後,首位單季10勝土投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繼6月24日摘下本季第8勝後,獅隊勝投王施子謙下半季總算開胡,昨對桃猿6局僅挨4安、失1分,領軍3:1贏得3連勝,距3年來首位單季10勝本土投手,只差一步。

昨役開局就在雨中進行,施子謙坦言起初手感不佳,首局就被猿隊以1安、2保送攻佔滿壘,最後飆出三振解圍,雖單局用了29球,仍力保不失分,他歸功捕手陳重羽配球奏效,才能化解危機。

猿隊近況疲軟,僅4局上靠昨返一軍的詹智堯安打取得1分,施子謙以6局、104球收工,三振和保送各4次;4局下還有高國慶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打助威,攻下勝利打點,並趁猿隊一壘手陳俊秀傳球失誤,跑回第3分。

等了近1個半月,施子謙第9勝終於到手,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,其實上一場也投得很好(對猿6.2局3自責分),只是運氣較差,昨晚也遭遇亂流,但心理素質夠好,有危機都能設法解決,「突破自己的心理素質,就是他今年最大進步。」

施子謙說,盡量將傷害減到最低,自然會有好成績,「我不會怕被打,就是勇敢跟打者對決,因為投出太多四壞球反而會造成自己負擔,遇到危機就盡量別讓下個打者上壘,畢竟投手不可能不會失分。」昨雖有4保送,但他認為只是對戰打者的策略所致。

10勝聽牌,施子謙說,說沒壓力是騙人的,就從練習或其他地方去釋放這些壓力,「慢慢來吧,像下半季剛開始心裡有點急,表現沒那麼好,經過1、2場就比較好。」

猿吞2年來最長5連敗

猿隊慘吞2年來最長5連敗,賽後閉門開會檢討,多名主將也要拚回歸,因膝傷休兵的守護神陳禹勳,昨進行第3次牛棚練投,狀況不錯,預定明投復健賽;降二軍調整的主砲林泓育已隨隊練習,最快週三重返一軍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