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延1天回主場登板 殷仔明捕雀

2018/08/06 06:00
陳偉殷(資料照,今日美國)陳偉殷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球團善用主場殺手優勢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「我們不想試著解釋它,但或許會試著善用它。」馬林魚隊總教練馬丁利所說的「它」,指的是陳偉殷今年的「主場王」現象,主、客場判若兩人的陳偉殷,成為媒體討論焦點。馬林魚教練團「從善如流」,昨宣布將陳偉殷原本先發日程往後推一日,避開今客場對費城人,改成台灣時間明天早上7點,主場迎戰紅雀隊。

陳偉殷今年主場防禦率僅2.18、客場則是10.27,若單比主場防禦率,陳偉殷排名聯盟第8,還勝過費城人阿里耶塔、國民薛哲和道奇克蕭3位拿過塞揚獎的強投。

不過,作客的陳偉殷成績就完全不同,今年他唯一客場勝是對老東家金鶯,嚴格說來也是過往主場,邁阿密先驅報將陳偉殷今年主客場差異、星期四(美國時間)球隊老是輸球,並稱馬林魚今年兩大「不思議」。

這樣的差異,陳偉殷本人、投手教練尼耶維斯都還沒找出原因,陳偉殷接受美媒採訪時透露,他嘗試將家裡的枕頭帶到客場時住的飯店、甚至妻子隨隊出征為他煮菜,但他認為這些都不是主因,「也許是這些小差異,但我不認為這是理由。我和投手教練反覆看比賽影片,我們都認為主、客場的我,看起來就是同一個投手。」

曾自帶枕頭到客場出征

單季最慘的客場防禦率,是2006年效力紅雀的穆德投出的10.93,若數據不變動,陳偉殷目前暫時排在第5差。不過,陳偉殷過往並非主客場差異如此大的投手,今年以前客場戰績仍有29勝28敗。陳偉殷說:「金鶯時期並沒有遇到這樣的問題,當時甚至客場有時還投得比較好。」

週四馬林魚作客勇士因雨延賽,給了馬丁利調整先發輪值的空間,今天先發投手改成史崔利,陳偉殷避開客場比賽,明天將迎戰紅雀。馬丁利說:「雖然沒辦法解釋,但沒有理由違背這種狀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